土犬

人间大俗人,写文垃圾

长相思 续写

  长相思  续写
  /
  白帝眼中远去的马车注定融入众生,马车里小夭挨着璟。
  这漫长的人生,从无力自保、无人相依、无处可去,到这一刻,有力自保、有人相依、有处可去。
  小夭突然想起什么,从怀里拿出一枚龙眼大小珠子,徐徐说道:“你出事的时候,我收到一枚音珠,里面是你的声音,叫我去东海,不要告诉任何人。”说完这一句话,小夭看了一眼璟,对上一双温柔的眸子,小夭握住璟的手:“那时候,我想着只要有一点可能,你还活着,是陷阱我也必须去,到了东海,有人想杀我,相柳救了我,离开的时候给了我这海图。” 璟明白自己活着的消息对小夭而言犹如濒临死亡的人眼中救命稻草,听到小夭为了自己险些丧命,璟心疼的将小夭搂进怀里。
  小夭不愿回想和相柳一起的细节,更不想让璟担忧,用简洁明了的两句话概括完发生的事,小夭呆呆看着手中的珠子,喃喃地说:“他以为消除了所有的东西。”
  璟轻轻摸了摸小夭的头,相柳多次救小夭,璟心存感激,知道两人间种的是情人蛊时,多少还是有些在意,但是人已逝,现在对相柳多的是一份敬重,许多情绪也随风散了。
  “璟,我知道相柳所选择的,是他最好的结剧,就算颛顼让他消失,他也一定生不如死,可是我还是恨他,我最恨的是没有和他好好告别,如果知道那是最后一次见面,我一定不会将箭射向他。”小夭缩在璟怀里发抖,眼泪又落了下来。
  “小夭,我帮你。”璟的声音笃定,小夭慌忙抬起头:“璟,你说什么。”
  “我帮你去见相柳最后一面。”璟见小夭满脸不解,笑着说:“上古有一个法器,葬于北极之地,遇有缘人,可归往昔。”
  小夭本就聪慧,很快猜到璟的意思,以及那法器的用途。
  “那法器,可回到过去。”璟依旧眉眼弯弯,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妻子还念着别的男人不悦:“如果你决定了,我带你去。”
  小夭有些心虚了,现在自己这样算什么,已经是璟的妻子了,怎么还想着那只九头妖怪,小夭蹙着眉转念一想,自己是璟的妻子,那以后要叫璟夫君么。
  “夫君。”小夭的声音微不可闻,但正好能被璟听的清清楚楚,小夭捂着脸,从指缝间看璟。
  璟看着小夭丰富的表情,笑出了声。
  小夭知心思被看穿,急忙上去捂住璟的眼睛,“不准看,不准看!”
  打闹间,苗莆的声音从帘外传来,“公子,小姐,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
  能去哪里,凭相柳的海图去海上么,他到死我也还要欠他,可这天下都是哥哥的天下,小夭又泄了气。
  “去北极之地。”璟下命令。
  “璟。”小夭抓住璟的手,略微有些用力,小夭有些害怕了。
  璟温柔的说:“我知道相柳是你心中的痛,几百年的相识,你不可能轻易放下,他走的那么决绝是不想你记住他,可是,以你的性子定是不会忘记,不如顺了你的心,去好好告别,你放心,你夫君不是小心眼的人。”璟低下头在小夭额间落下一个吻。
  璟的吻冰冰凉凉,小夭知道璟是想安抚她,小夭拍拍璟的手表示自己好多了,璟才继续说道:“如今我不是任何人,只是你夫君,我说过我只听你的话,我相信你。”
  “璟,我想好好告别。”
  “好。”
  快到到北极之地时,小夭让苗莆和左耳留在附近的镇子等他们回来,左耳一脸无所谓,有璟在小夭身边他非常放心,倒是苗莆絮絮叨叨很久,才肯放小夭走。
  一片又一片的冰凉落在脸上,璟拂去小夭脸颊上的雪:“璟,北极之地是我见过最美的雪,我昏迷的那三十七年的某一日,相柳问我,见过最美的雪在哪里?相柳说,极北之地的雪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雪。他为了逃避追杀,逃到了极北之地,一躲就是一百多年。极北之地的雪不仅救了他的命,还让他心生感悟,从共工传他的疗伤功法中自创了一套修炼功法。”有关相柳的话又多了,小夭没想到自己竟然把相柳说过的话记得那么清楚。
  璟心疼的捧着小夭的脸,揩去小夭脸上的泪水:“这里很美。”
  在这冰天雪地,也不知道究竟能不能找到那法器,璟从袖中幻化出白狐,望着白狐消失在这千里冰封之地,无论如何一定要让小夭化解心中的结,璟下意识的搂紧小夭,用灵力为小夭驱寒
  过了许久,白狐回来了,巴眨着眼睛瞅着璟和小夭,似乎在说自己找到了什么,璟扶着小夭跟着白狐朝雪地中走去。
  当璟和小夭停在一座冰山前时,不得不佩服先人的智慧,如今人心只会把“此地无银三百两”当成笑话,不会相信,而先人却直接将法器立于万里雪地之中。
  小夭看不清璟是如何操纵法器,只觉面前的光,亮刺眼不得已闭上了眼睛。
  “小夭,我等你回来。”明明就在身旁的璟,声音却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。
  小夭醒来时,看到窗外阳光明媚,桃花盛开,小夭猛地从床上爬起,连忙利索穿好衣服往外跑,正好撞上烈阳,“你醒了,要去哪里?”
  小夭顾不得长篇解释:“烈阳,我要去见一个人,如果我不去,我这一生都不会安宁。”
  烈阳不说话,碧绿的眸子盯着小夭,随后化为琅鸟:“上来,我带你去。”
  小夭才反应过来,凭自己现在的灵力到清水镇时恐怕相柳已经死了。
  “去清水镇。”在小夭的指示下很快到达了最后见相柳的地方,葫芦湖。
  我现在蛊已除,要怎么找相柳,小夭望着偶尔泛起一丝波澜的湖面,烈阳不知道小夭要做什么,静静的在一旁等待。
  “相柳——你出来,我要见你。”小夭拼命的呐喊,几乎要把喉咙喊破,也不见任何相柳踪迹。
  烈阳听见小夭找相柳,心惊了一下,以为小夭已经知道是相柳救的她:“小夭,你——”
  “烈阳,我想见相柳,我想见他,求你,求你帮帮我。”小夭此时声音沙哑,满脸泪痕,想到相柳走的那样毫不留情,想起两人最后一面的争锋相对,小夭的心就像要炸裂开,我只是想和你好好告别,相柳。
  “我不知道他在那里,”烈阳想扶起滑坐在水面的小夭,却怎么也抓不起来,只好任由着小夭瘫坐在湖面上。
  在小夭绝望之际,毛球正好在附近猎食,见到小夭喊着主人名字好奇的盯着她看了一会之后,觉得无聊便飞回相柳身边,把小夭的事告诉了相柳。
  相柳眉头紧锁,不知道小夭为什么还要来。
  毛球见主人没反应,叫了几声,不去么?
  相柳跃上毛球:“走。”
  “相柳——”小夭喉咙已经嘶哑,但依旧不停地喊着相柳,几声清脆的雕鸣声打断了小夭,小夭连忙抬头,相柳跃下坐骑,踏波而来,那一夜也是,白衣如雪,白发如云,不染烟尘。
  “相柳!”小夭借着烈阳站起,烈阳知道相柳不会伤害小夭,便退到远处。
  “你还来做什么,我们已经。”
  相柳的话还未说完,小夭已经加快速度走到相柳面前用手捂住他的嘴,相柳想要挣脱却听见小夭说:“相柳,我知道你抱着必死的决心,我没有办法阻止你选择这条路,我也没有办法阻止你把狌狌镜中的记忆全部抹除,相柳,难道我们几百年的相识,对你而言什么都算不上么!就一定要断的干干净净么!”小夭不带喘息一口气说完,小夭害怕自己一停下相柳就会不听她说,就会消失。
  相柳面上无色,心底却是极为震惊,看着小夭大口喘气,一副今天要说完一生话的气势,开口却是:“相柳,谢谢你。”
  小夭想了很多要说的话,可是最后能说出口的只有这三个字,那些委屈再见到相柳后全部化为乌有。
  相柳像是知道小夭心思一般,唇角扬起:“小夭,从今往后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,愿你一世安乐无忧!”我再不能守护你了。
  相柳说完叫来毛球,轻跃而上,一袭白衣拂过小夭的脸颊,和北极之雪一样冷。
  “九头妖怪,北极之地的雪是我此生见过最美的雪。”
  “我也是。”

因为喜欢这个故事,又不甘心相柳的结局,故续写一段。

公众号:烧掉月亮

评论(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